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霸王花豬骨湯——順利過秋,健康入冬!
  秋天多喝湯,這道廣式霸王花豬骨湯正適合,甘甜潤燥,能喝又能吃。
 
  立秋之後,天氣逐漸涼快,幹燥感也隨之而立,很多人的皮膚愈發缺水粗糙,除了要及時進行皮膚上的補水外,體內“補水”也很重要,除了多飲還原水之外,也記得適當的喝一些“秋季湯”來滋潤一下。
 
  經常地為家人做這些適合秋天的湯水,補充營養的同讓身體有足夠的營養來抵禦秋季的幹燥天氣,順利過秋,健康入冬。
 
  而眾多“秋季湯”之中,今日推薦大家一款特別適合秋天喝的湯水——霸王花豬骨湯。
 
  什麼是霸王花呢?霸王花是一種仙人掌的花,花開之後就被人摘下來,用陽光曬幹後製作而成的,是廣東人常用的煲湯材料。霸王花含有的營養還特別豐富,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、微量元素,也算是一種特別有食用價值的食材。
 
霸王花豬骨湯
 
 
  所需食材:霸王花100克(幹製)、豬骨500克、玉米一條、紅蘿卜一條
 
  所需配料:陳皮、薑片、蜜棗各適量
 
  烹飪步驟:
 
  1.一般霸王花都是幹製的,建議使用強還原水將霸王花進行浸泡(強還原水含有豐富的溶解氫,分子團細小,堿性也很高,有很強的溶解、膨潤、潔淨效果,可以中和、去除殘留在這類乾製藥材表麵上的雜質、細菌、農藥)
 
  2.經過三十分鍾的浸泡,霸王花變軟了,我們可以用手把它撕成小條,然後把其他材料都處理好,紅蘿卜和玉米切成小塊,陳皮泡軟後把白囊刮掉。
 
  3.把豬骨焯水,建議使用還原水將豬骨裏的血水煮出來(還原水能有助去除肉類的腥味和激素)
 
  4.取一個大的砂鍋,加入適量的清水,加入焯水後的豬骨。建議先把砂鍋裏的還原水水加熱到溫水的狀態加入豬骨,霸王花和其他湯料。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製1小時左右,即可飲用。

還原水
 
  煲湯選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的溶解力和膨潤作用都很好,用來煲湯,可以使食材的營養得到充分的散發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,用來煲湯,有助於營養成分在人體的運輸,使人更好地吸收湯的營養成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