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買不到蒙脫石散怎麽辦?食療方可以防治腹瀉!
  2022年年末網上流傳:感染XBB.1.5毒株,除了與流感相似的症狀,還會出現惡心、嘔吐、腹瀉等胃腸道症狀。一時間,蒙脫石散一度脫銷。
 
  買不到蒙脫石散怎麽辦?別慌,以下食療方可以防治腹瀉!

腹瀉問題嚴重
 
  泄瀉,其大便溏薄者為“泄”,大便如水注者為“瀉”。泄瀉病位主要在脾、胃、大小腸,其致病因素有感受外邪、飲食不節、情誌所傷及髒腑虛弱等。專家推薦幾款食療方以供選用:
 
  寒濕瀉·食療方
 
  寒濕瀉症狀:大便清稀,甚則如水樣,腹痛腸鳴,脘悶食少,或兼見惡寒發熱、鼻塞身痛,舌質淡,苔白膩,脈沉細或濡緩。
 
  蓮子生薑粥
 
  食材:蓮子50克,生薑30克,紅糖30克,粳米100克。
 
  製作:蓮子、粳米先入鍋煮半小時,再放入生薑和紅糖,煮10分鍾即可食用。

還原水有效食療方
 
  傷食瀉·食療方
 
  傷食瀉症狀:瀉下稀便,臭如敗卵,伴有不消化食物,伴見脘腹脹滿,腹痛腸鳴,瀉後痛減,噯腐酸臭,不思飲食,舌苔垢濁或厚膩,脈滑。
 
  白扁豆黃豆山藥粥
 
  食材:白扁豆30克,黃豆30克,山藥30克,粳米100克。
 
  製作:將白扁豆、黃豆、山藥、粳米一同入鍋中,加水煮作粥。
 
  濕熱瀉·食療方
 
  濕熱瀉症狀:腹痛,瀉下急迫或瀉下不爽,糞色黃褐而惡臭,甚則帶黏液、膿血,肛門灼熱,煩熱口渴,小便短赤,舌紅,苔黃膩,脈滑數或濡數。
 
  鮮馬齒莧粥
 
  食材:鮮馬齒莧50克,粳米50克。
 
  製作:馬齒莧洗淨切碎,與粳米同入砂鍋,加水煮成菜粥,適當調味。

還原水主圖
 
  想要粥的補水效果更好,煲出來的粥的口感更佳,那麽水的選擇就很重要了。建議選擇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Enagic Kangen water電解還原水®。
 
  長時間煮粥會導致嘌呤含量急劇升高,而Enagic Kangen water電解還原水®的熱量傳導快,可以縮短煮粥的時間,減少粥中的嘌呤含量。Enagic Kangen water電解還原水®有很好的溶解力、滲透力和膨潤作用,用來煲粥可以使食材的營養更容易被釋放到粥中;還可以把材料的味道提出來,讓粥更加可口。另外,Enagic Kangen water電解還原水®是小分子團水,有助於細胞中營養物質的有效運輸,從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營養成分,使身體更好吸收吸的營養,更好地發揮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