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熱!熱!熱!推薦三款祛火食療方
  立秋後仍處於三伏天(末伏),多人受不了這份“夏末熱情”出現了全身乏力、疲倦失眠、食欲不振,甚至口舌生瘡、喉嚨腫痛、便秘等“上火”症狀。
 
  煲湯必不可少的是水,想要把飯和湯煮得更加美味,烹飪中所用的水就非常重要了!今天就來教教大家用還原水煲出更美味的湯!

 
還原水
 
  使用還原水煮清湯,可以很好地把食材的味道提出,熬出鮮美的清湯。而且,還原水煲湯可以讓食材容易出味且不容易爛,還能很好地保存食材的營養素。
 
  還原水的溶解力有助於藥性的散發,用還原水煲湯可以把藥材的味道提出來,適量的還原水煲藥材湯就可以了,不用過量,煲出來的湯也會更加美味,也更充分發揮中藥的作用。還原水熱傳導快,用還原水煲湯,沸騰需要時間短,可以減少煲湯的時間,保持湯的營養價值。而且不用擔心因為煲湯時間過長而導致煲得水變少。
 

還原水蓮子飲
  清心蓮子飲
 
  材料:中藥顆粒劑蓮子、蓮子心各20克,連翹10克,生甘草3克,蜂蜜適量。>做法:將顆粒劑、蜂蜜混合,再加開水200毫升,充分攪勻,即可分次飲用。
 
  功效:養心安神,清熱去火。

 
百合粥
 
  百合冬瓜粥
 
  材料:小米50克、百合5克、冬瓜100克。>做法:冬瓜留瓢、去皮去籽,共熬煮至米開花、百合冬瓜軟爛即成。
 
  功效:養陰,祛濕,去心火。

 
桑葉茶
 
  杞菊桑葉茶
 
  材料:中藥顆粒枸杞子10克、菊花12克、桑葉10克。
 
  做法:將顆粒劑混合,加開水200毫升,充分拌勻即可,適溫頻頻飲服。>功效:滋陰,潤燥,解毒,去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