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老年人養生防病,注意調治“三虛”問題
  即使是一些看起來很健康的老年人,也可能存在髒腑氣血陰陽虛弱的問題,最主要體現為“三虛”,即肺、脾、腎的虛損。
 
  調治“三虛”講求的是早發現、早幹預!從而延年益壽!
 
“三虛”老人

  肺虛的老年人平時可以適當多食銀耳、百合、花生等食物。此外,還可選用食療方,如山藥紅棗粥,取粳米100克、故仁75克、山藥(幹)50克、大棗(幹)10克,共煮成粥;銀貝雪梨湯,取銀耳(幹)20克、梨200克、川貝母5克、冰糖30克,共煮成湯。
 
  脾虛的老年人平時可以適當多食小米、山藥、白扁豆、蓮大棗、香菇等健脾養胃的食物,或借助山、麥芽、雞內金等促進脾胃運化。推薦一款補益脾胃的食療方一-豬肚四神湯。在該方中,“四神”是指蓮子、熒實、山藥、獲苓這四味中藥,它們具有健脾祛濕、養胃補虛的作用;豬肚為補脾之要品,有以臟養臟的作用。
 
  腎虛的老年人平時可以適當多食黑豆、桑甚、枸杞、板栗、核桃等食物,亦可選用羊肉枸杞黑豆湯、黃共五味瘦肉湯(取生黃英5克、五味子1克、桃仁1克、瘦豬肉100克,共煮成湯)等食療方。

還原水煲湯
 
  食療的確可以有助於調治身體,而好水更助食材含有豐富的營養充分釋放,助人體吸收!
 
  煲湯時,建議選擇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Enagic®Kangenwater電解還原水®煲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不是普通的淨水器,它製造的還原水是氫水,是煲湯的好水之選。
 
  Enagic®電解還原水的熱傳導快,可以縮短煲湯的時間,而達到同樣的效果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的溶解力和膨潤作用都很好,用來煲湯,可以使食材的營養得到充分的散發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,用來煲湯,有助於營養成分在人體的運輸,使人更好地吸收湯的營養成分。